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C#裡的enum

enum 關鍵字用來宣告列舉型別 (Enumeration),是由一組名為列舉值清單的具名常數所構成的獨特型別。每個列舉型別都有基礎型別,此基礎型別可以是除了 char 型別以外的任何整數型別。列舉項目的預設基礎型別是 int。根據預設,第一個列舉值的值是 0,而每一個接下來的列舉值會遞增 1。例如:

enum Days {Sat, Sun, Mon, Tue, Wed, Thu, Fri};在這個列舉型別裡,Sat 是 0,Sun 是 1,Mon 是 2,等等。列舉值可以有初始設定式來覆寫預設值。例如:

enum Days {Sat=1, Sun, Mon, Tue, Wed, Thu, Fri};在這個列舉型別裡,項目的順序會強迫從 1 開始而不是 0。

可將基礎型別範圍內的任何值指派給 Days 型別的變數;這些值並不受限於具名常數。

enum E 的預設值是由運算式 (E)0 產生。

注意事項
列舉值的名稱中可能不包含空格。


目前型別會為每個列舉值指定配置的儲存區。然而,將 enum 型別轉換成整數型別需要明確的型別轉換。例如,下列陳述式將列舉值 Sun 指派為 int 型別的變數,使用型別轉換將 enum 轉換成 int:

2 意見:

張貼留言
匿名 提到...



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site ::best slim iphone 5s cases 2013

匿名 提到...



Also visit my weblog: luvvitt clearview case